與陌生人共進晚餐

在Little Meats LA尋找烹飪的定義

[5:33 PM]

一路上並沒有塞車,所以我提前30分鐘到達。我輸入了密碼,蜿蜒的穿過錦鯉池塘,打開了Little Meats LA大門。

裡面,有五個人正默默地準備著晚上的菜單料理。我尷尬的靠在門邊,不知如何是好。

廚房在後面,被一個壽司酒吧般的餐桌環繞著,形成了一個U字形。廚房後面的牆上,從地板到天花板,疊放著各種的香料和調味料。在U字型的中心裡,主廚和助手們,正聚精會神的準備著晚上的盛宴。

終於,有人發現了我,便招呼我進去,並告訴我,烹飪課程很快就會開始了。他便是晚上的主人及閣樓的住戶,Robin Chang。

我在一個沙發上坐了下來,環顧四周,有個奇怪圖片在蘋果 iMac 的螢幕上, 兩個螢幕播放著令人著迷的藝術家電影。六個摩托車頭盔從樓梯整齊的向上排放到二樓臥室,Robin和他的妻子便住在那裡。

白天,Robin 在IT部門工作。晚上和周末,他在一個名為 Little Meats LA 裡主持精心準備的烹飪課程。

用他自己的話來說,Robin 將 Little Meats LA 描述為陌生人的晚餐派對,這是對現代餐飲文化的刻意回應,廚師和顧客之間幾乎沒有聯繫。

“你知道,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科技時代,我們掌握了餐館的所有資訊,我們擁有這些社交媒體有價值的照片......然而,我們所擁有的這些資訊和食物或其背後的故事卻毫無關係。“ Robin 說。

[5:50 PM]

隨著越來越多的陌生人陸續來到,晚上的美食嚮宴開始了;首先,由 Robin 拉開了序幕,他解釋了 Little Meats 是怎麼來的。

“當我年輕的時候,我喜歡邀請一些熱愛美食和喜歡做飯的朋友來家裡吃飯,我一直是朋友群中料理做的最優秀的,大家都喜歡吃我做的菜。所以,我的朋友們開始來我家吃晚餐......然後我朋友又會約他們的朋友一起來。”他解釋道。“當我的朋友朋友的朋友們開始聚在一起,我們認為這很有趣......那些與你沒有真正聯繫的朋友,竟然可以聚在一起。”

在目前的狀態下,Little Meats LA 可以容納10-13人,大家聚在一起享受親密的用餐體驗。可以坐在沙發上或是站著進行一些輕鬆的閒聊(就像陌生人一樣),然後輕鬆的吃著美味的創意料理,度過一個廚師發辦(Omakase) 的夜晚。

[6:19 PM]

“由於缺乏更好的解釋,Omakase 日語的意思是指廚師發辦,也就是無菜單料理,” Robin 解釋道。“ Little Meats 基本上是廚師們的畫布,每位廚師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,藉由料理來闡述他們的人生經歷及創意之路。”

越來越清楚的是,Robin 企圖打破現在的餐飲文化,Robin 對擾亂餐飲業感興趣。他反對那些料理人和食客越來越沒有人情味的關係。

“[Omakase] 說,”嘿,我相信你會花費2-3小時的時間讓我為你服務。他解釋道。換句話說,它撇開你挑剔的習慣和先入為主觀念,它沒有菜單完全把料理的決定交給廚師 – 因為終其一生,他們都是在練習料理手藝的人 – 讓他們成為你的烹飪指南。這是與你有關的飲食文化的對立面。


對於人們聚在一起,在烤爐周圍料理的經歷。這非常戲劇化。

與廚師 Matt 的兄弟情誼

[6:29 PM]

Robin 開始了他的料理主持工作之後,他將我們介紹給了他的好朋友和晚上的料理創作者Matt Yuen。

“我記得我們的第一次碰面,他笑著說。” “我們在市中心大中央市場裡的 Eggslut,我問道:”你想成為誰?你最終的目標是什麼?“ Matt 當時回答說:”我想成為自己的老闆。”

主廚 Matt 加入了他自己的故事。 “這很有趣,因為現在,人們在網上找到了影響他們一生的重要人物。“廚師說。“我在 Instagram 上找到了 Robin 。我看到一群人在一起吃晚餐的樂趣,我想成為其中的一份子。它就像是一個有趣的文化。“他解釋說。 “我寄給他一張 DM後,我們的兄弟情誼便自此開始。”

主廚 Matt 繼續說:“我們成長時吃的食物非常相似,我們的料理和飲食風格也非常相似。我們的父母都是移民到美國,而我們都是第一代亞裔美國人。我認為這是我們聯繫在一起的地方。”

Robin 接著在 Matt 的後面說 “我的個性是,如果我對某人的食物印象深刻,我便會開始挑剔他們,所以,Matt 第一次為我料理,我罵了他一頓。”

“在這裡(在Little Meats LA),我們想知道人們的烹飪身份,而料理是一種用快速簡單的方式來解釋某人的故事。” Robin 說。 “我知道 Matt 計劃以後要開一間自己的餐廳,而且我知道他使用 Little Meats LA 作為創意出路,因為他最終會成為一名美食藝術家。

[7:12 PM]

當我們深入了解菜單時,Robin 透露,在本週早些時候,他曾向主廚 Matt 提出挑戰,要將他六道菜的菜單以某種方式與燒烤連接起來。菜單看起來像這樣:

課程 1: 烤年糕(年糕在烤架上烤後包裹海苔)

課程 2: 烤龍蝦

課程 3: 烤牡蠣粥

課程 4: 烤章魚(特色是酪梨放在烤架上煙燻)

課程 5: 烤松阪豬

課程 6: 椰棗蛋糕

[7:40 PM]

當我們熱切的期待每一道新料理時,Robin 停下來提出他對燒烤的看法。

“很多時候,你會有疑問燒烤是什麼?我們常常將它與蛋白質聯繫在一起,你知道有些肉類必須在燒烤架上料理才會好吃。” 他說。 “一旦你開始了解燒烤的原理以及如何保養烤架,你將會愛上用它,甚至在一整天中使用它很多次。”

“人們可以做餡餅、料理不同的食材,它不僅僅可以純粹的料理牛排,漢堡包和熱狗。它同時也可以幫你料理蔬菜。它可以讓你烘烤,煙燻....等等,這將會帶給你很多驚人的美味。“

[8:23 PM]

每道料理課程都經過精心策劃和執行的,現在回想起來並不令人意外。Robin 是一個觀察入微的人:他們吃多少,吃什麼,喝多少,從課程開始到最後的過程,每一口都有它背後的故事 - 這些都是故意設計安排的,以便更緊密地和我們的料理聯繫在一起。音樂演奏必須反映廚師的料理課程進度,兩台迷人的電視機正在播放由廚師挑選的電影、盤子的材質、菜單上的字體......都是精心安排的。

當我們透過六道料理聚集在客廳時,我們每個人都覺得產生了變化,就好像我們經常聚在一起一樣。

我剛開始感到的任何尷尬都消失了。我們是完美的陌生人,透過經驗分享,廚師發辦和料理故事聚集在一起。

當我們一個接一個地提出申請時,我走過那沉默的大門,這一天就這樣過去了。但音樂仍在播放。電影值得讚賞。穿過錦鯉池塘。通過大門。仍然沒有看到塞車的景像。

在他們的網站littlemeatsla.com上查看Little Meats LA,或者在@littlemeatsla上與Instagram上的陌生人一起觀看最新晚餐。

製作相同的美味食譜


看其他故事

透過這故事

探索我們的產品